是的正如這篇的主題,天啊~我在西班牙工作一年了。 可能你們會覺得不就工作一年有什麽大驚小怪滴~!! 

 因為身為外國人的我覺得很特別,這一年也有很多酸甜苦辣跟同事上文化上的差異。我就覺得要好好記錄一下我在西班牙OL的日子。也順便讓我吐吐苦水,說說上班好笑的事。 
我同事每個人都很明顯的個人特色和習慣,我會慢慢介紹各個我同事。厚~如果我會話漫畫的話,應該很好笑。 現在這份工作是我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。我一直以為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應該會是在台灣,沒想到竟然被西班牙搶了一步!
 
我的工作是進出口貿易部門,看起不就是進口+出口的工作很簡單的。 
其實不是滴!!進口前要先找廠商,可能要找10幾個廠商從中選一個價格好品質好的。
再來就要下訂單啦,要先跟公司sales主管開會,需要買什麽買多少,我們target價格在哪裡等等。
 然後呢,工廠就開始生產啦,我就不需三不五時的,問問工廠進度到哪了。通常這個階段有最多問題的,生產中有很多難預料的事。
等工廠快結束生產時,我們會進行驗貨! 這個要非常嚴格,一點小細節不能放過,不然產品出問題sales主管第一個找我開罵。 
 接下來就是海運來西班牙啦,等貨來的西班牙時,準備清關資料,隨時海關有問題時,要馬上解決。因為貨在海關倉庫待5天以上就要付管理費。(不同海運公司不同天數規定)
 當貨有問題時,我整個是就要超緊繃的。就像打戰一樣,當海關說Ok時,我都要轉圈+撒花然後隨便開香檳!這種感覺!哈哈
 貨到我的倉庫時,再驗一次貨,這也是非常辛苦的工作,西班牙冬天很冷的,倉庫跟本沒有暖氣這個東西。
常常要一驗就是一個貨櫃的貨,冷死了!!(泣~~)!
 貨都ok了,準備上產品目錄,開始出口的部份嘍!!出口的部份下次再聊好了!!不要看到睡著捏!

 
是滴! 這就是我的工作。 ♥♥西班牙OL日記下次繼續 ♥♥♥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/ Xuite日誌 / 回應(22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